【骑美】骑士的决斗 1

cp向:骑士×狼美人(有少量守巫、安兰要素)

出场角色:骑预女猎守魔白墓纯;美隐石

前言:

讲的是一次人类和狼人的纷争,一对爱人夹杂在故事的洪流中。主人类方视角。狼人输了,人类也没赢。

有的角色死了,但是潘多没死。因为我不再和角色过不去了。

我的文风有点变懒了,希望你看得开心。

本章共2000多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珀西·斯玛特与休伯特·威廉分别,那是在下午四点的钟声敲响之后。


“希望你能记住,休伯特,”珀西把剑收回剑鞘,又把它拔出来半截,“当你需要反手拔剑时,应当注意往身前抽剑,”他如说的那样将它抽出来,“……像这样。而不是向上拔。一来,施展不开小臂;二来,砍击也远远不如刺击。”

“好,我明白。”休伯特抬眼看了看,钟楼上仿佛有人影。“——今天是不是轮到你值守安娜家?”

“后天才是。今天是老莱耶斯,村东头那个守墓人。”

“……难道我们人手已经不够了么?”

“大概还能维持一段时间。”就是在这时响起了钟声。“已经四点了?失陪,我晚上有事——”

“那明天这时候再会,”当时休伯特·威廉这样说,“祝好,斯玛特哥。”

“再会,休伯特。”


别过休伯特·威廉,珀西·斯玛特向梅琳娜·伊芙家走。


“斯玛特先生!”当珀西穿过灌木丛,来到伊芙的林中木屋时,她正在屋外倒腾玫瑰花。“我正想着找人托话叫你来。”

伊芙站起身,用帕子擦掉手上的土,“嗳,我好好地收着呢-你稍等,我进屋去拿。”

近几日天气晴好,小木屋的门窗都开着。她进屋去,从屋里拿出一对戒指。

“这方面我未曾涉猎,没什么信心,”伊芙说,“之前潘多从城里带了一点山奈盐给我。我试着把其中一枚用烫过的盐水浸了,果然有用。”

这两枚戒指是金打的。随着岁月的侵蚀,其中斑驳掺杂的铜,锈出一滩血样的红斑。那一枚已修缮亮洁的,其上雕刻“切实相爱”的箴言,是新约中的教导。

想必这对戒指是祖上结定连理时所留。传到这一辈,骑士家族的荣光也有如此戒,不复当初了。

“喔,我没想到——没想到它可以这样-这样美丽。你帮了我的大忙了,伊芙小姐。”

“可是有一样,恐怕那另外一枚我不能很快弄好。”伊芙说,“昨天温了山奈盐的水后,我总觉得头晕目眩——但也不用担心-这屋子小,只消放几天的风也就好了。”

“罢了,有这一枚我已经感激不尽。抱歉,真是给你添乱。”

珀西细细一闻,似乎这周围真有淡淡的杏仁味道。虽不刺鼻,但总闻着也胸闷难受。“我怕这对你的身体不太好,不知能否请你到教堂暂住?-赛博达这几天进城去了,教堂楼上是潘多小姐在守望,楼下修女宿僻静,一直由——由休伯特值守。”

“啊,那-那样也使得。”伊芙笑,“最近常有风声说…狼人要发动袭击,我住到镇上也挺好,方便与你们接应。”


教堂的钟声敲响了,伴随着暮色的降临。

“时候也不早了,该早点安顿。需要我送你去教堂吗?”

“不必麻烦,斯玛特先生,我自己收拾过去。”

珀西·斯玛特于是收了戒指,与伊芙道了别。


秋天黑得早。傍晚五点,从针叶树顶上斜织下来的光斑已经成了枳橘色。映在初秋的林地上,柔和清婉。

从树林深处往外走,经过那一座废弃的神殿时,斯玛特看到了

那时,破损倒塌的大理石柱也燃烧着天色的温暖光辉。斑驳的光披在她的身上,有如神话中神谕的圣女。她未注意到斯玛特的到来,只是单手抚头,倚在神殿的石柱上,出神地望着。也许是望着教堂的钟楼和古塔,亦或是其上惊起翻飞的群鸟吧。斯玛特不敢上前扰了清静,只听得钟声回荡,便是震耳欲聋的肃穆安宁。

再想来那时,天色怎样、钟声几何,斯玛特已不记得——或者说,未曾注意到了。


“斯玛特爵士,是您。”斯玛特唯独记得清楚,她转过头来,脸色立刻有了笑意,“您是什么时候来的?”

“是我打搅了。”他看着沐在她脸颊上的霞光,方才想起应当脱帽行礼。

“日安,——莱斯利小姐。您在这里做什么呢?”

“我?-看风景,看夕阳,爵士。您何必这么生疏,还是唤我:塔莉莎。”

“啊,您——当然了,是很美,——这夕阳——可您一个人在这儿多久啦?这个地方不安全,可能会有狼人的。如果是晚上,这里就更危险了。”

“您是说要我回去,还是说要陪我在这里呢?”她俏皮地笑,“待在这里,我自己乐意。夕阳是很美,像您说的。”

“我护您回镇上吧。”

“我感激您。可是,我想先同您一起聊聊天。-难道您晚上同人有约了?”

那两枚戒指被他收在衬衫内测的口袋里,不轻不重地硌着他。

“不 ,没有,莱斯利小姐。”


塔莉莎·莱斯利,她向远方望了望,仿佛她从未开过口那样开口。

“斯玛特。”

“喔,我听着呢。”

“头一回您见着我的时候——也许您还记得,就在两年前那次显圣节,您乘马车回到维斯特拉斯,而我那时正在集市上——”

“我记得。”

“您记得,是的,没错!告诉我,您第一次见到我,您觉得我-我是个怎么样的人?”

她向远方张望,不看他。天色越来越暗。

“您很好,很大方,又真诚——咱们回去再说好吗?现在该回去了。”

“可时间还早。连六点都不到。您不愿意我们两个人待一起,说说话?”

“莱斯利小姐,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“啊——!是谁?”塔莉莎突然转过身去。

“什么?”斯玛特的手迅速搭在剑上,“不,没有人。我们快走。”

她尖刻地眯起眼睛。林子里黑,斯玛特看不清。她可以。

有人,不远处——一个男孩儿。镇上的孩子,莫林。他灵活地摆动着一根粗树枝充当临时拐杖,紧抿着嘴唇,听四周的动静。然后他迟疑了片刻,干脆地丢掉树枝,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“嘿嘿。”在黑暗的树林里,于是突然响起孩子的傻笑声。

“啊!......果然有人。”斯玛特循着声音过去。“这个声音——怎么,是你?莫林?”

塔莉莎闭上了嘴。

“休伯特哥哥。”莫林笑了,“他们一起在村子里玩儿。它们来了,你也来。”

“怎么?......是狼人来了?”

莫林狐疑地看着塔莉莎,向斯玛特点点头。


“我们快走!”

“......斯玛特!”塔莉莎,站在原地,“要是我不在这里了,你不要挂念我。”

“这是什么话?——没时间了,莱斯利!”

“你会明白的!走吧,快走!”

“你是叫我抛下你,自己回村子吗?我不会的!”

她咬咬牙,“那么、那么我们一起走。只不过我跑得慢,你先去!”

顾不得了。珀西·斯玛特用最快的速度向村子奔去。

寂静。天色逐渐黑下来,只有珀西的心脏跳动的声音。


回到村子里,一切都乱了。

tbc

明天或者后天更,写到哪更到哪

评论 ( 7 )
热度 ( 57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z的发射回旋炮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