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骑美】骑士的决斗 2


回到村子里,一切都乱了。

“斯玛特哥!你可算来了!”是休伯特·威廉。

“——怎么!警钟没响吗?钟楼的人都到哪儿去了?”

“守墓的说,昨天已经遇了袭了——”

“那么梅琳娜和潘多,她们岂不是很危险?”

“——这正是我要同你说的。教堂区的狼人已经撤了,这边交给我们,你去那边看看。”

“好,你自己当心!......要是见到塔莉莎了,你一定把她带回来。”

“嗯。珍重,斯玛特哥。”


这是一次失败的狼人袭击。尽管如此,狼人们依旧打了村子一个措手不及。

暴露了身份的六个狼人,村民乱棍打死一个,克莱尔杀死了一个,潘多杀死了一个,受了伤向东边逃走两个。——还活捉了一个。

活捉的那个狼人,被看押在教堂附近的酒馆二楼。作为方才巷战的据点,此地已经一片狼藉。斯玛特在楼下与梅琳娜会面,她带他从后门绕上二楼。

屋子里漆黑一片,只有几根蜡烛照明。斯玛特看过去,那人被捆在柱子上,一动不动。

莱耶斯和安娜·克莱尔都在。

莱耶斯坐在一旁吸烟。他划着一根火柴点亮提灯,凑近这个狼人的脸。他的后颈扎进几片玻璃碴,受了毒药腐蚀的皮肤湿漉漉地发黑。“不是狼人,是只隐狼。你看看他是谁。”


“安托·鲁斯?”


“是他。——他本来应该和其他狼人一起撤退。但他一个人留在教堂,我想是冲着潘多来的。但他不知道,今天我也在教堂。”梅琳娜说。

“潘多和亨特叔现在在村东头,击退剩下的狼人。休伯特也去了。”克莱尔补充。

“你竟然是狼人。”

安托·鲁斯像是死了一样不说话。只有捆他的麻绳在他胸膛上起伏,看出他内里的呼吸掖着愤懑。

“小子,”莱耶斯清了清嗓子,对斯玛特说,“猎魔人的弩已经射死了一个狼人。你那把——我的意思,你明白吗?”

“该问的,我们问过了。”克莱尔适时地,在斯玛特刚想要皱眉头的时候发话,“他不说话。神对他的判决,并不明白。——并没有他的所作所为更明白。”

“已经快要午夜了。拖到明天,更麻烦。”

“是,午夜——”珀西说,“——那个敲钟的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它们杀了他;它们取代了他。昨天以为是病死的无名尸,那个敲钟的,是让它们毒死了。”

“钟楼底下停放着死难村民的灵柩,我-我没有敢去看。”

“那么——!”珀西惊,“今天不是有钟声么?——是谁在敲钟?

“从下午开始,钟声就是错后的。”

“那就是它们的阴谋?”

“不错。”


安托·鲁斯断断续续地抽气,从嗓子眼里哼哼几声。好像是呻吟,又好像是在嘲笑。

“闭嘴。”

他索性低声笑起来。

“动手吧,斯玛特。少一件心事也好。”


“等等。”从楼梯底下传来潘多的声音。“那个崽子,——你们还留着他吗?”

“还留着。”莱耶斯站起来,“怎么?”

“把她带上来,休伯特。”

“休伯特!”听见这话,梅琳娜·伊芙快步走向楼梯口,“你还好吗?——天哪,这是怎么啦?”

“不是我,是村民把她扭给我们的。”潘多解释。“他们说,看见她‘鬼鬼祟祟’的,在这附近转悠。”

休伯特·威廉押着塔莉莎·莱斯利出现在楼梯上。

“莱——休伯特?”斯玛特立刻站起来,眼睛看着塔莉莎,“休伯特,这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

“斯玛特哥!你不要着急,这不过是为了堵住悠悠众口。叫那小子认一下,自然可以还莱斯利小姐的清白。”

于是屋子里的人全都向安托·鲁斯看过去。他抬起头看见塔莉莎,也不说话,只是笑。她额头上渗出一层冷汗。

“说啊。”潘多把蜡烛移到这两人之间,好叫一屋子人看清他们的表情。“你认不认识这个女人?”

他盯着地板笑,好像已经疯傻了一样。

斯玛特上一步,抽剑直指男孩的头,“快说!你如果敢——”

互抛一个眼色,克莱尔立刻握住斯玛特的手腕,莱耶斯从他的手里夺下剑。

“这样不成,斯玛特哥!我不得不...请你到楼下去吧!”休伯特说。

“我同你一起。”克莱尔补充。“冷静一点,斯玛特。”

斯玛特同克莱尔下楼去了。


“你也看见了。”休伯特冷冷道,“刚刚是救了你。你说实话,我们会留你一条命。”

“威廉先生!——我,我不是——”

“她不是。”

安托·鲁斯唐突地开了口。他看见天上阴云密布。黑色的团块压抑盘旋在楼顶。

“可是莱斯利,你究竟到这附近来做什么呢?”

“喔,我,我是来——”

“来找那个蠢骑士吧,恐怕。”

“闭嘴,没有你的话!”潘多说。

“哈哈……”脖颈上的伤口碍着他,但他又看了看天。在潘多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之前,他就恢复了那副死相。


天色越来越坏,伴随着远处逐渐滚近的尖叫。

“有袭击!”是楼下克莱尔的声音。

“天上——是魔物!”潘多迅速张弩出箭,擦着那东西的头旁边过。

它撞开木窗,翅膀呼灭几盏蜡烛的灯光,房间陷入黑暗。安托·鲁斯适时地够脚踢翻提灯,火苗遇风扩散,老旧的承重墙开始溃塌。

“小心!”木板碎溅,休伯特手杖画地护住伊芙,“所有人,下楼去!”

“是它。”莱耶斯嘀咕。“石像鬼。”

潘多半蹲在楼梯下,酝酿着第二箭。其他人撤了。烫烟四起。

它没有对任何人出手,用爪子划开绑住他的麻绳,拉起安托·鲁斯。

“胡来!”它居然会说话,“你立刻跟我走。”

乱中他看了一眼莱斯利。

“我,我......”她迟疑地后退,脚下的地板发酥,逐渐塌陷。“——啊!”

箭发,推进他的肩胛骨,把他扎开,同莱斯利隔开一道火墙。

“你疯了!”他侧翻在地,蹒跚向她。它立刻盯上潘多,它逼来,折下半扇燃烧着的木桌,飞抛向她,把潘多逼退到楼下。

“还愣着?你不要命了!”它捞起安托·鲁斯,蹬下窗框抽身即走,蝠翼呼扇,惊起火中一阵气旋。隐没在黑暗中。

tbc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Az的发射回旋炮bot | Powered by LOFTER